人民网
人民网>>IT

新技术新商业模式下的版权保护难点在哪里?

2016年07月1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陈键 易潇)近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办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指出,新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引发了许多新型网络版权问题和纠纷。

移动互联网版权保护难点在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更长,侵权主体的复杂化和大众化趋势增强,侵权客体的无形性更为突出,侵权责任的承担界限模糊,利益关系更复杂,盗版侵权行为更隐蔽,权利人有效维权变得更困难,传统网络环境下先授权再使用的著作权许可模式面临巨大困境。 

尽管监管部门针对目前争议较大的问题出台了一些政策与规范,但因推广不到位,并未起到应有的监管效果。App监管在具体操作时也有很多问题。今后,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监管层、行业组织和企业都需要采取版权保护的有效措施。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