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树大招风 苹果连遭“专利流氓”起诉

2016年07月14日08:1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连遭“专利流氓”起诉

  在对外频频进行专利战的同时,树大招风的苹果也被不少“专利流氓”盯上了。昨天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花钱平息了一个专利诉讼后,又有一家专利流氓公司指控苹果侵权。

  本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企业Somaltus将苹果告上了法庭。该公司称,苹果手机的充电系统,侵犯了该公司从Snap-on科技公司收购的一个专利。这一专利的收购时间为2000年,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整合型的电池服务系统”。据了解,这是一家标准的专利流氓公司,此前曾因同一个专利起诉了日本日产公司、美国福特公司等。

  所谓专利流氓公司,就是本身并不从事研发和生产,只是通过收购等方式取得一些专利权,之后以利用这些专利权四处打官司获赔偿为生的企业,而且越是知名的科技企业越是这些专利流氓的目标。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遇到专利流氓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就在最近,苹果和一家专利流氓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被迫赔偿2500万美元经济损失,这家公司指控苹果侵犯了系统搜索等专利技术。记者古晓宇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