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欲控股海洋音乐 若成功将使在线音乐市场一家独大

陈杰 姜红
2016年07月14日07:5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欲控股海洋音乐

经过数次整合后的在线音乐市场或将再度生变。昨日有消息称,腾讯与海洋音乐(酷狗、酷我音乐控股方)已签署协议,将以现金加资产注入的方式获得后者控股权。如若消息属实,此举也将促使在线音乐市场形成腾讯一家独大的局面。

该消息并未透露腾讯注资的金额,但明确指出资产注入是指将旗下QQ音乐注入。根据协议,海洋音乐也将暂停IPO(首次公开募股)。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是海洋音乐的股东之一,持有超过10%的股份,但并未控股,而此次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控股海洋音乐。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传闻分别向QQ音乐及海洋音乐方面人员进行确认,QQ音乐相关负责人虽未正面回应,但表示,“很快我们会发布官方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海洋音乐方面暂时未有回应。不过,如若海洋音乐加入腾讯阵营也将是好事一桩。易观智库最新的报告显示,2015年四季度,QQ音乐、酷狗音乐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和32.4%。一旦确定控股,在线音乐市场局势将毫无疑问地倾向腾讯。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