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李彦宏:百度要将云计算技术全面开放出来

2016年07月13日17:50 |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李彦宏:百度要将云计算技术全面开放出来

李彦宏:百度要将云计算技术全面开放出来


百度云计算战略发布会

  百度云计算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刘炀,以及来自英特尔、诺禾致源、民生银行、全民TV、太原铁路局的众多合作伙伴和主流媒体共同出席,共同见证百度再一次“释放科技的力量”。

  在本次发布会上,李彦宏表示百度云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三位一体,并阐述了他对于未来云计算发展的深入思考。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第一位演讲嘉宾,李彦宏讲述了百度云的发展战略。李彦宏认为,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使得百度云不同于传统的云计算,而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三位一体”。 在李彦宏看来,“百度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有大规模处理数据的能力,有非常精准的用户画像能力,有非常好的定位能力,所有这些能力结合起来,可以在各个行业发挥出非常独特作用。”

  李彦宏还表示,过去十几年百度的这些技术藏在后台,通过搜索提供给终端的用户的,未来百度会把这些技术能力充分地开放出来,跟各行各业去进行结合,真正地提升每一个行业的运营效率,打开每一个行业没有被开发的潜力。

  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刘炀则现场发布天算、天像,天工三大智能平台解决方案,赋予云计算更加智慧的能力,来自众多合作伙伴的嘉宾结合自身实际应用对三大平台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介绍了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本次发布会全景式呈现了百度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布局,同时借助百度自身丰富的产品线和业务群,以及本次发布的创举计划,百度云生态建设初见规模,而云计算也将正式成为百度加速人工智能时代来临的引擎,和百度主导人工智能时代的利器。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