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旅行发布9999元“极光专线” 启动度假IP战略

2016年07月13日17:3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杨波)阿里旅行今日在京公布了“万游引力”度假IP战略,依托阿里旅行的平台生态和海量用户做旅游行业的“IP梦工场”,并推出北极光主题的原创IP产品,这次阿里旅行“极光专线”推出9999元的青春版和12999元的豪华版)两种机酒自由行套餐产品。

极光是只有极地圈内才能观测到的发光现象,这一次,阿里旅行和芬兰航空、芬兰旅游局独家合作推出“极光专线”,对北极光旅游IP和芬兰目的地度假进行大力推广,此次“极光专线”将于9月启程。据了解,这次“极光专线”推出9999元的青春版和12999元的豪华版(升级一晚北极圈玻璃屋酒店)两种机酒自由行套餐产品,对比市场上同类产品至少20000元起的价格,更能打动追求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

据阿里旅行度假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勇介绍,阿里旅行还将举行以北极光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并将与中国新歌声联合举办“极光音乐会”。旅行、摄影、音乐等元素的跨界,将北极光旅游IP与年轻一代的生活主张更加紧密地融合,赋予了“极光专线”更多的意义。张勇同时透露,除了“极光专线”,阿里旅行还将陆续推出以东非、埃及等为目的地、富含内容与主题的旅行产品,满足年轻受众的旅行需求,逐步形成阿里旅行“原创IP”版图。

同时,阿里旅行宣布其度假IP战略也同步启动。

“阿里旅行IP战略的定位是旅游行业的IP产销平台和资源库,是旅游行业的IP梦工场”,阿里旅行副总裁兼度假事业部总经理周正向记者介绍,“依托阿里旅行和淘系的海量用户资源,通过阿里生态和异业营销,完成对阿里旅行平台上众多的资源IP的挖掘与孵化,并完成合力的打造,实现IP资源的百家争鸣生态”。

阿里旅行的平台特质,以及将商业与服务与消费者更高效地连接能力,让行业内众多的优质IP纷纷进驻并被发掘。除了北极光这样的“原创IP”,阿里旅行的IP矩阵还包括“优质IP”和“潜质IP”。

优质IP,比如迪士尼、故宫、方特等,他们本身就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品牌知名度和用户认知。透过阿里旅行平台,这些优质IP与最具互联网特质的消费者充分互动,在阿里大数据的助力下,挖掘出自身品牌力的更大外延。目前,上海迪士尼已经将阿里旅行视为官方直销渠道,故宫博物院也在其阿里官方旗舰店开通了多个板块,故宫门票、故宫文创产品和出版物都在阿里平台上线,形成其完整的IP链条,让用户的体验更加完整。

而潜质IP则是阿里旅行上覆盖面最广的,他们因加入阿里旅行平台得以被深度挖掘。此前阿里旅行评选出的丽江客栈最美老板娘、与新浪微博合作的蜻蜓客等,都是通过挖掘这些潜在IP背后的故事,获得用户情感上的认同,从而使这些IP具备商业变现能力。这些潜质IP的特质是“小而美”,在某个小众领域拥有固定的粉丝群,能为旅行者提供精细化的旅行服务和体验,引发长尾市场效应。

在阿里旅行副总裁兼度假事业部总经理周正看来,IP可以是所有具备潜质的商品、服务乃至个人,IP可以是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资源,也可以是小而美的商品与服务,重要的是可以被品牌化,使其获得更广泛的价值内涵与认同。

(责编:杨波、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