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流量劫持行为治理亟待强化

2016年07月1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陈键)近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办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指出,2015年,我国网络安全综合性立法步伐加快,对移动端信息内容治理走向常态化,主管部门加强了对移动互联网新业态的监管与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报告提到,当前,一个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是完善移动流量劫持行为的监管与治理。所谓“流量劫持”,就是利用各种恶意软件修改浏览器、锁定主页或不停弹出新窗口,强制用户访问某些网站,从而造成用户流量损失的情形。

报告指出,移动流量劫持行为是危害网络安全的一大“毒瘤”。但到目前为止我国没有任何法律、法规对其构成要件和法律效果进行明确界定。针对频发的流量劫持行为,互联网公司、基础电信运营商,行业协会以及电信管理机构,应当相互配合打击流量劫持行为,尤其是要加强针对移动流量劫持行为的立法。

(责编:陈键、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