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报告:移动互联网推动共享经济的发展

2016年07月1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陈键)近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办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京举行。报告关注了共享经济的发展。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彭兰指出,共享经济是“需求—资源的新连接模式”,她认为,Uber、滴滴专车等应用,不仅是O2O的服务模式的创新,更体现了共享经济的思维;共享经济的特点是人们认同的,那就是在需求与服务或资源之间提供实时的、高效率的匹配、连接;共享经济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认为,共享经济对于资源的利用,“只求使用不求拥有”。随移动互联网兴起而流行的分享经济与传统的分享经济多有不同。当前,互联网分享经济的热点主要集中在生活资料分享,即“消费协同”,下一步将转向生产资料分享,即平台经济。以平台为支撑发展互联网分享经济,将在移动领域将最先成熟。移动互联网分享经济的更大发展空间在知识资产的分享。

(责编:陈键、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