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游戏行业平均年薪最高 国企最受求职者欢迎

苏季
2016年07月13日07:5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游戏行业平均年薪最高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昨天,猎聘发布了《2016年二季度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国企最受求职者欢迎,平均40.72人应聘一个职位。此外,在就业形势最好的行业中,网络游戏名列第一,且以36.75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列全行业之首。

  与一季度相比,今年二季度全行业TSI(人才紧缺指数)为1.20,环比增长26%,回升明显,整体就业形势看好。根据报告,在就业最好的行业排名中,与互联网、新技术相关的行业名列前茅,网络游戏位居第一,而就业最差的十大行业都是典型的传统行业,如银行、机械制造、房地产等。

  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名Top10中,大多数行业属于互联网/IT和大金融领域。网络游戏以36.75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列全行业第一,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紧随其后,名列第三的是房地产开发行业。

  从七大类不同企业/机构类型的所有职位平均应聘人数来看,国有企业就业竞争最为激烈,平均每个职位有40.72人应聘;其次是外商独资/外企办事处和国内上市公司,平均每个职位有38.15名和35.96名应聘者。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