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故宫官方旗舰店上线阿里巴巴

2016年07月13日07: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李怡)近日,故宫博物院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故宫博物院在阿里巴巴开设官方旗舰店,利用互联网进一步拓展影响力,深度优化故宫爱好者的参观和文化体验,游故宫、逛旗舰店将成为游客的新体验。

  故宫博物院官方旗舰店包括门票、文创、出版三大板块,最大程度实现功能需求多样化。游客在旗舰店预订的门票不用换取纸质票,通过扫描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即可快速检票入院。旗舰店围绕故宫所藏精品文物,推出系列主题文创产品,例如,以“胤禛十二美人”为创意的系列主题产品,以故宫猫为主题的“喵游故宫”儿童用品以及文化用品等,都展现故宫博物院的独特魅力和韵味。

  在出版方面,故宫博物院按照收藏价值、学术研究、故宫文化普及等类别,甄选历年出版物中的精品,如汇聚故宫多年来文物清理成果的《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涵盖故宫藏品精华的《故宫经典》等,并遴选精品图书300余种,陈列在旗舰店上。备受瞩目的2017年《故宫日历》今年也将登陆旗舰店。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