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脉脉上线问答类产品业问 打造匿名八卦升级版

2016年07月1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国内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将于今日上线一款针对公司的问答类产品脉脉业问,目前业问已经结束前期内测。

据脉脉创始人、CEO林凡介绍,业问是脉脉旗下新推出的匿名悬赏爆料产品,可以称作脉脉匿名八卦的升级版。用业问,可以向各大公司员工悬赏提问,打听公司八卦内幕;也可以开通答主,以员工身份匿名答题。提问者与回答者均有收入分成。

林凡表示,用户可以通过业问,获得更可靠的内部消息。比如可以打听关于薪资、职级待遇、奖金、涨薪动向、面试、职业规划、部门业务情况、办公室八卦、领导、离职内幕等问题。

目前,业问这款产品还是一款基于朋友圈分享的轻量级产品的,通过其在朋友圈的传播,让更多人去了解和认识脉脉。从公司战略角度上来讲,林凡认为脉脉业问是一个传播性质的产品,目的是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

对于这款脉脉业问这款产品的预期,林凡期待业问能够产生和脉脉同等规模,甚至更大规模的用户群,但他也坦言,达到这样的规模肯定需要很长的时间,毕竟脉脉原来的发展速度就很快。

据了解,目前,脉脉业问的激励机制类似于分答的激励机制。但林凡强调,脉脉业问和分答还是有很多区别,两者问问题的领域不一样,问问题的人群不一样。分答是问具体的一个人,业问是问一个公司的员工。

林凡强调,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用户的隐私,脉脉业问的所有回答都是基于匿名的。

对于推出业问这则产品的初衷,林凡解释说,无论脉脉作为行业交流平台,还是职场社交平台,其实最有用的事情还是平台产生有价值的内容,当平台内容越来越多,用户的黏度和使用的频度也会越来越高。

当然,对于可能出现对相关公司的爆料的真实性的质疑,林凡表示,脉脉业问首先从产品机制来保证,如果有一个用户针对A公司问了一个问题,那么回答问题的一定是A公司的员工,而且他必须经过认证流程。

另外,林凡也表示,脉脉也在正在着手建立一套类似于举报的纠正机制,这样的一套机制既能保证相关公司可以维系自己公司的利益,但又能保证正常的行业的交流和有价值的讨论,在脉脉平台产生。

目前,脉脉自2013年10月上线至今,注册用户已超过1800万,日活跃用户超过100万。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