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上半年恶意软件大幅降低:原因意外

张金梁
2016年07月12日08:3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上半年恶意软件大幅降低:原因意外

  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软件提供商Enigma Software最近发布的报告,2016年上半年的恶意软件感染发生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

2016上半年恶意软件大幅降低:原因意外

  2016上半年恶意软件大幅降低(图片来自腾讯)

  Enigma对3000万台受感染计算机进行分析之后发现,虽然恶意软件和勒索软件感染依然维持在多年以来的高位,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恶意软件的感染率已经下降了47.3%。他们还发现,2016年6月的恶意软件感染率达到了自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

  虽然这则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称赞了网络安全和SaaS提供商应对威胁的能力,但恶意软件感染在过去几年里逐步增加的态势依然值得担忧。

  Enigma发言人Ryan Gerding指出,俄罗斯政府在6月初逮捕了50名黑客,这些人通过恶意软件感染窃取了数千名受害者的信用卡和银行信息,涉案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而这或许是导致6月份恶意软件感染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这些黑客将面临牢狱之灾,但更多的投机者可能会趁此机会取代他们的位置,并导致恶意软件感染率的再一次升高。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