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女子朋友圈晒自拍照 被用作色情海报任意发布

2016年07月12日08:10 | 来源:新疆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朋友圈晒自拍照 被用作色情海报任意发布

 

 

  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从事教育工作的市民李小姐发现,自己的照片被人在网上随意发布,并放在了一些交友约会涉嫌有色情成份的宣传海报上!她感到非常气愤,为何自己的照片会出现在色情海报上?原因很可能与她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上的自拍照有关。

  今年24岁的李小姐(化名)在广州白云区新市工作,是一名教师,21日晚上11点多,她突然收到朋友发来的信息,称看到她的自拍照出现在网上。“那些色情的广告……约什么啊之类的。”

  对此,李小姐就非常吃惊,并要求朋友发截图给她,只见一个名字为“俏金莲”的用户发布多张女子的自拍照,而其中一张则是李小姐本人,该照片上印有“中外高档兼职、美女、上酒店宾馆”等字样,底下还留有一个手机号码。

  朋友拨打了这个电话,一名女子接电话说,可以安排上门服务,但不是照片上的女子,照片是网络图片。

  李小姐说,朋友当时是在广州火车站搜索附近的人弹出的广告,而到了23日早上,另外一位朋友又在其他地方搜索到同样的一条信息。李小姐感到十分气愤,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有正当职业,但现在无缘无故被人盗取了照片,并发在了这些广告中,对她个人声誉有造成了损害。

  李小姐介绍,这张自拍照是自己一个月前拍的,随后发布在个人的微信朋友圈上,而自己微信上的好友都是学生家长或者亲戚朋友,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

  事后,李小姐已经报了案,目前,白云警方正立案调查。

  对此,有律师表示,在这件事中,盗窃李小姐照片的人已经涉嫌侵犯其肖像权及名誉权。律师也提醒,如今,网络发达,市民在发布个人照片等信息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