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锤子科技否认大批高管离职

2016年07月12日07:5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锤子科技否认大批高管离职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针对网上爆料称锤子科技包括CTO钱晨、设计总监罗子雄、COO、CFO等多名高管离职消息,昨日锤子科技给予否认,证实钱晨目前已退休,但表示公司管理层一切正常稳定。

  锤子科技方面还表示,钱晨退休之后,华为荣耀原产品线负责人吴德周接替他的工作,并于两个月前开始担任锤子科技产品线、硬件研发副总裁,负责锤子科技的产品线以及全部硬件研发工作。

  据了解,钱晨是锤子科技产品和硬件方面的负责人,在手机领域知名度颇高,并一度被雷军追逐,但最终并未加入小米。

  业内人士指出,锤子科技高层变动之所以引发业内的高度关注,主要在于锤子科技目前发展并不乐观。由于产能、产品、渠道、市场等多方面因素,锤子手机发展远没有预想中的顺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此前公布,从2014年5月发布到2015年8月,Smartisan T1总销量为255626台。这一数据不仅与老牌手机厂商动辄千万级年销量差距较大,也远不及几乎同时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加。

  事实上,整体市场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对于360、乐视、联想等新老厂商来说,都将面临诸多发展难题。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调查的数据 ,2016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约1.049亿部,较去年同期的1.098亿部下降了5%。

(责编:陈键、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