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电信 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

2016年07月12日07: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高亢)中国电信集团11日在京发布了《中国电信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宣布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旨在以智能牵引基础网络转型,引入新一代简洁、集约、开放、敏捷的网络运营系统,成为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业务创新有力支撑。

据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介绍,不久前,中国电信发布了“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转型3.0新战略,以智能为牵引,实施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重构,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其中,网络智能化重构是中国电信实施转型新战略的四大核心举措之一。白皮书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电信正式进入转型新战略的实施阶段。

据了解,中国电信网络重构预计于2025年前全面完成,通过智能化重构,新一代网络架构将能够实现:大幅提升网络能力和性能,创建强大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以业务和技术创新推进降本增效,支撑提速降费,利国惠民;打造开放新生态,支撑“双创”新引擎,向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业务;技术创新引领,支撑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

杨小伟表示,中国电信的转型新战略是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网络强国、网信立国、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以智能牵引网络转型,深化开源技术应用,积极引入SDN、NFV、云等新兴技术,将构建新一代网络运营系统和崭新业务生态圈。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