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毕马威:多数中国CEO认为创新是增长的关键因素

路伊
2016年07月08日08:3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数中国CEO认为创新是增长的关键因素

  “与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首席执行官(CEO)相比,更多的中国CEO认为创新是实现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这是毕马威最新发布的《中国首席执行官2016展望》调查报告中的主要结论。

  毕马威在撰写这份全球展望报告的过程中,共访问了1268名全球CEO,其中129名受访者来自中国。尽管所处行业不同,中国CEO对调查的反馈都体现出一个共同的主题,即在未来三年,创新将是企业实现增长的关键驱动力。近半数的中国CEO将“推动创新”作为他们企业在未来三年的前三大战略重点之一。

  毕马威国际主席John Veihmeyer认为,尽管面临着当前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瞬息万变的市场和社会环境,受访的CEO仍然以企业业务的增长为重心,通过转型、高新技术和专业人才来增强其业务能力,以应对未来挑战。中国CEO对自身业务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

  报告显示,近半数的中国CEO将“新产品”列为未来三年最重要的增长来源。此外,中国的受访者把“开发新产品”、“提高数据分析能力”、“物联网、机器对机器技术、工业互联网或其它技术”作为未来三年进一步投资的前三大领域。与此同时,大约三分之二的中国CEO认为国内市场是其最重要的市场,紧随其后的是东盟(37%)和美国(33%)。(路伊)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