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诞生

2016年07月0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短波

  中国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诞生

  本报电 中星微“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日前在北京宣布,中国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芯片诞生,并已于今年3月6日实现量产。这标志着我国在神经网络处理器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使我国视频监控行业发展由模拟时代、数字时代跨入智能时代,在全球确立领先地位。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张韵东介绍说,这种处理器极大地提升了计算能力与功耗的比例,特别擅长处理视频、图像类的海量多媒体数据。

  (刘诗瑶)

  济南二机床赢得福特第九条冲压线

  本报电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赢得了福特汽车美国伍德黑文工厂的大型高速冲压线订单。这是济南二机床为美国福特提供的第九条大型冲压线。据悉,济南二机床为福特伍德黑文工厂提供的7100吨大型冲压线,是一条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大型高速、智能冲压生产线。自2011年以来,济南二机床连续赢得福特汽车美国4个工厂、9条冲压线、共计44台不同规格的冲压设备订单,囊括了福特美国本土工厂的全部新增冲压设备。

  (谢婷婷)

  “核+X”创意大赛启动

  本报电 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日前启动。该大赛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宗旨,以动漫制作和PPT讲演为主要参赛方式,鼓励选手跨学校、跨专业组队参赛,力求展现核科技发展在能源、环境、生态、经济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本次赛程为期一个多月,分为参赛报名、作品提交、校内初赛、全国总决赛、“核+X”对话五个阶段。评选活动结束后,将安排获奖学生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核+X”对话交流活动。

  (蒋建科)

(责编:杨波、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