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装修可网上选“包工头”

范晓
2016年07月07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装修可网上选“包工头”

  本报讯(记者 范晓)听说过云计算、云存储,现在还能在云上找“包工头”。日前,互联网家装公司土巴兔上线“云工长”服务, 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网上预约工长,与其直接对话,让线下的施工流程更透明。目前,“云工长”服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落地。

  “传统家装行业的中间环节多,链条长,业主装修会出现层层外包、加价的现象。不仅浪费业主费用,也难保装修质量,浪费时间和人力,让整个行业处于低效率、高成本的不良状态。”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说。

  针对此状况,土巴兔平台将从服务态度、装修技艺、工程质量、管理能力、用户口碑等方面对工长进行定期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划分属性、评级,业主可通过平台的云口碑体系,自己选择工长。

  据王国彬介绍,该模式可以让业主直接面向服务,降低装修的成本,工长能凭借好口碑获得更稳定的订单,提高行业的标准化程度。

  此前,土巴兔推出“装修保”服务,被视为装修界的“支付宝”,只有业主对整个家装满意并确认签字后,装修公司才能得到土巴兔为业主托管的资金。目前,“装修保”服务已在全国27个城市落地。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