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男子背“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日赚200元

龙成柳
2016年07月07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背“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男子背“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广州日报讯 (记者龙成柳 通讯员冷静、胡敏怡)东莞一男子王某背着书包闲逛就可以“工作”,轻轻松松日赚200元,究竟是什么工作这么“好”?原来王某经受不了金钱诱惑,帮助他人利用“伪基站”强行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4.3万余条。你们收到的垃圾信息,可能就是从他的伪基站发出来的!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做出一审宣判,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对王某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15年12月20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李姓男子(另案处理)要求王某帮其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息,并承诺每天支付200元给王某作为报酬,王某同意。随后李姓男子将“伪基站”安装好,放在王某的一个黑色书包里面,并支付了三天的报酬给王某,共计600元。

  当天下午2时许,王某去到南城区某步行街,利用背包内安装好的伪基站设备,以工商银行的名义非法发送内容为“尊敬的用户,你的银行卡消费积分可以兑现现金612.85元,请及时登录http://icbcaal.cf查询兑换,逾期失效(工商银行)”的信息。

  次日下午3时许,王某又去到东城区中心公交站附近人流密集的地域,使用该伪基站设备非法发送上述内容的信息。20分钟后,广东东莞移动通信公司员工发现王某正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并随后报警。当日下午5时许,公安民警在东莞市东城区公交站将王某抓获归案,当场在其身上起获用于发射信息的设备一套。经鉴定,属于伪基站设备部件。

  经统计,王某使用短信群发器等设备共非法发送了4.3万余条短信息到中国移动用户的手机,造成1.1万余个用户信息中断将近1小时,造成移动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为1.49万余元。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最后,法院一审判决王某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