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清华大学彭兰:调动和激发用户的力量才能更好地创造价值

2016年07月0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大学彭兰:调动和激发用户的力量才能更好地创造价值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 7月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在圆桌论坛“移动互联网+:信息创造价值”的讨论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彭兰表示,在共享经济时代,调动和激发用户的力量才能更好地创造价值。

  彭兰认为,共享经济和传统媒体创造经济的模式有很重要的差异,就是创造价值的主体发生了变化。过去的广告利用了媒体的影响力,收益都给了媒体。但是在共享经济时代,参与共享的网民或者普通用户在奉献资源或者享受服务的同时,可能也会获得相应的经济收益。像“共享”这个名称所刻画的一样,不只是单方面获得收益,而是大家从中受益。

  彭兰指出,共享经济时代,传统媒体以自己优势获得广告的模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怎样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调动大家共同奉献自己闲置的资源,也就是用户力量的调动和激发,才是新经济模式能够挣钱的重要理由。

(责编:陈键、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