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侯召迅:希望所有人都能获得价廉质优的网络服务

2016年07月06日15:5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陈键) 7月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国家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侯召迅在致辞中谈到了他的几个与互联网相关的“梦想”。

侯召迅谈的第一个“梦想”是“人们都可以享受高速率、低资费的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他希望,不管是在偏远乡村,还是城市角落,低收入群体、弱势群体都能够通过移动网络获得信息,接受教育,脱贫致富,得到救助。

侯召迅谈及到的“梦想”还包括:人们可以在新型应用程序上倾诉、倾听、交流情感、疏解压力、促进和谐,可以展现小清新、文艺范,提升自身人文修养,维护属于每颗心灵的绿色精神家园;公共机构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公众提供普惠泛在的公共服务,以更多包容和耐心通过新兴媒体“查屋漏于宇下,问政失于朝野”,让移动互联网成为为民解忧新途径、接受监督新渠道;人们利用新介质、新空间互相学习,知行合一,更加自律,更趋优雅,生活质量、生命魅力日趋提升;政府与公众一道用法治和规范扎好网上篱笆,通过他律维护权益,建立良好秩序,抵制违法、违反公序良俗的行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侯召迅最后还提到,我们正一起努力追梦和筑梦,“这个梦想正在实现”。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