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谢寿光: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成为行业“晴雨表”

2016年07月06日15:0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杨虞波罗) 7月6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发展圆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出席论坛并致辞。

谢寿光谈到,《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自2012年原创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五年,成为了中国互联网领域最为重要的年度性报告,也是关注产业发展和移动互联作为新兴媒体核心部分的晴雨表。

谢寿光说,从2013年起,《移动互联网蓝皮书》连续几年被“皮书”研究院“皮书”评价中心建册,并且已经在近400种“皮书”中排列到前50位以内,成为了一个非常有核心影响力的品牌。研发团队和有关各方给了这部蓝皮书大力的支持。作为出版者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和这个团队合作,我们也希望这部蓝皮书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谢寿光还指出,“皮书”现在成为当下中国最重要的智库成果的发布平台,也成为全球认识当下中国的最重要的窗口,因为“皮书”的纸质出版物和我们背后以“皮书”为核心所构建的数据库,已经成为全球研究中国的机构每天都要使用的工具。

谢寿光说,通过这样一个蓝皮书的方式,对中国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状况进行权威的追踪、研判,以促使这个产业乃至整个移动互联网能够在健康的领域里面发展,这必将会取得极为重要的作用。除了数据库,除了中文版的出版之外,现在也已经力图通过其他的文种同步发布,让这部蓝皮书真正地服务于波澜壮阔的时代,也为互联网的发展,为人类文明,为当代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