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周内两家跨境电商企业进军B2B

李天研
2016年07月05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内两家跨境电商企业进军B2B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天研)上周,广州两家跨境电商企业先后宣布发力B2B,并上线了广州首个跨境电商进口B2B平台。其中,IBA爱彼家跨境电商平台上周正式上线,这是广州首个跨境电商进口B2B平台。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成介绍,有别于B2C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模式,B2B模式面向跨境电商创业者,吸引他们到平台上做生意。

  同在上周,在南沙打造了B2C模式的全国首家线上线下同步运营跨境直购中心的“风信子”也公开表示要发力B2B。

  跨境电商规模5.4万亿元 B2B占九成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去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5.4万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出口占83.2%,进口占16.8%。按交易模式划分,B2B交易占比88.5%,B2C交易占比11.5%。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说:“跨境电商要重点发展B2B,这符合我国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需要,也有利于降低监管的成本,提高通关的效率。”

  广州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强说,广州跨境电商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却一直没有进口O2O平台,现在终于填补了这一空白。他认为,消费者对于进口商品的需求仍然强烈,市场仍大有可为。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