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Uber公开全球创新策略 未来设计师要做创客

2016年07月0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Uber美国总部全球产品设计总监Ethan Eismann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胡晓)“数据要用诗意的语言表达出来”、“设计师要变成创客”,近日,在由国际体验设计协会(IXDC)主办的2016(第七届)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来自微软、Uber、滴滴等知名科技公司的多位设计精英共同探讨了体验经济时代,产品策划者们该如何重新定义用户体验,以及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

一款产品如何在全球范围内驱动创新?

Uber美国总部全球产品设计总监Ethan Eismann在现场谈到了Uber的全球创新策略。Ethan Eismann表示,在优步团队看来,一个城市中的产品,要考虑到城市与基础设施的关系,纽约的优步是适配美国街道的特点而设计,而印度的优步则要考虑上车时从路边随时撞来的牛,以及许多街区没有门牌号标识的特点。除此之外,还有人与人的关系。以及每个城市的法律监管。“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环境,既然无法改变,就要去适应。作为设计师,一定要将这些因素充分考虑,考虑地越好就离目标越近。” Ethan Eismann强调。

微软美国总部首席设计官Michael Gough则别开生面地以“爱”为切入点,他强调,一款产品每次迭代都会带来新的变化,作为产品设计师来说,和消费者连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爱”,将所有的数据都用诗意的语言表达出来。

移动时代的产品要让故事更完整

韩国首席搜索引擎NAVER设计总监Seung Eon Kim谈到了从电脑到手机的转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今移动端已经全面替代PC端,而手机这款产品跟我们的生活关联更为密切,在开发过程中,我们应该了解用户的使用场景,比如,他们是否在开车过程中进行搜索,或者是睡觉之前是否看新闻,我们认为有必要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去设计,然后把这些服务连接起来。5年前电脑时代的设计是类似于2D图形,到了现在,不光是图片,我们应该考虑到3D的模式,使它的故事更加完整。”

滴滴出行高级创意设计总监程峰是大会现场为数不多的中国主讲人。程峰强调,PC时代很多互联网公司并不太重视建立品牌,甚至并不太重视营销,因为他们更多靠技术与功能作为驱动力。但是现在这个时代,一个产品要真正有生命力还要加上“品牌”两个字。

未来不仅仅为技术设计,更要为人设计

frog创意总监Franco Papeschi谈到设计师的角色在过去三四十年当中发生了巨变。他强调,这个时代的消费者通过多触点接触到产品和服务,作为供应方也需要改变,不仅仅是为技术设计,而是为人设计。

GE首席用户体验官Gregory Petroff则谈到了技术世界发生的改变。Petroff称未来有五大趋势,第一个就是机器学习,接下来是物联网,然后是安全性,还有边际运算,以及区块链。

“对于设计师来说,要有这样的意识,用户的体验本身就是一种服务。作为设计师来说,要深深地投入到对于未来生活和工作的框架的设想当中,然后利用我们的能力,来去创建新型的消费者的体验。”Petroff如此强调。

(责编:胡晓、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