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钉钉、创新工场、阿里云联手举办企业应用大赛

2016年07月0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昨日,阿里钉钉、创新工场、阿里云旗下云市场正式宣布携手举办企业应用大赛,旨在发掘具备创新和创业能力的企业级应用和公司,以壮大中国SaaS领域的“双创”力量。获胜团队将获得钉钉开放平台上线及推广支持、阿里云云市场的推广资源、创新工场的创业辅导,并具获得三方投资的机会。

我国中小企业众多,然而这些中小企业因自身规模小、资金不足、以及企业人力及经营成本持续上升等原因,传统的生产、销售、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现况发展。随着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进步,企业服务市场领域发展水平迅速提升,SaaS应用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解决方案。而阿里钉钉突破中国企业SaaS服务市场的新格局,自钉钉开放平台上线以来,已有上万名开发者在钉钉平台上开发工作应用。截止2016年3月31日,已有超过150万家企业组织在使用钉钉进行工作沟通和协同;创新工场是国内早期投资机构之一,同时作为创业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云市场则作为阿里云生态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承担着云计算AppStore的角色,更通过阿里云资源帮助软件商变现。此次三方联手举办企业应用大赛,旨在藉由三方的资源及影响力,共同挖掘更多的企业级应用产品和公司,推动基于钉钉平台的SaaS企业应用生态系统的发展。

目前钉钉已汇聚众多中国主流企业客户,获奖团队的产品将正式上线钉钉开放平台,直达客户,并有机会获得创新工场与阿里巴巴的投资机会。并且,还能够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入驻阿里云云市场,面向阿里云230万用户推广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另外,优秀团队还能获得系列创业扶持:其一,参加组委会组织的闭门会议,与阿里投资部及创新工场高层进行面对面沟通;其次,将优先获得由李开复领导的创新工场、徐小平领导的真格基金、蔡文胜领导的隆领投资联合发起的公益创业辅导计划“群英会”绿色通道,获得创业指导培训及资金的支持。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25日,在此期间,创业者通过报名平台提交材料,并由阿里战略投资部总监谢鹰、阿里钉钉CTO一粟、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及来自阿里云运营总经理杨名组成的评委会,对所有参赛产品进行集中评选。初选结果公布后,进入到第二阶段的团队,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基于钉钉平台进行产品配适,及一个月的时间在钉钉平台试上线,并入驻阿里云云市场。进入最后阶段的产品将会进行产品陈述与答辩,评审结果于9月28日公布并择期举行颁奖大会。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