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市经信委购买“公共云计算服务项目”中期验收 500家小微企业受益

2016年07月01日08:2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经信委购买“公共云计算服务项目”中期验收 500家小微企业受益

  6月28日,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发起的“政府购买公共云计算服务项目”中期验收会在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此次验收会旨在确保政府对小微创业企业的扶持落到实处,并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小微企业遇到的问题以及对项目的建议和意见。市经济信息化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尤靖副处长在验收会上认真听取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发言,并解答了企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疑问。

  去年12月市经济信息化委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了畅捷通300个“财务代账服务包”和200个“企业管理云服务包”,免费提供给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工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小微企业使用。小微企业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提起申请,经过筛选共有500家小微企业在此次项目中受益。

  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孙国平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为了确保项目服务质量,畅捷通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项目推广、实施及后续的持续跟进。在300个享受“财税代理服务”的企业中,数字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企业管理、资产管理和互联网信息服务行业的企业占到了92%;在200个享受“企业管理云服务”的企业中工程开发、建筑行业、食品、生产制造和软件开发行业占到了72%。在对接受服务的企业进行的随机抽样调查显示,90.93%的企业表示通过该项目降低了运营成本、85.58%的企业表示提升了工作及管理效率、73.49%的企业表示提升了信息化水平、60.23%的企业表示帮企业间接提高了销售收入。

图为畅捷通高级副总裁孙国平

  小微企业代表在验收会上感谢了经信委的扶持和畅捷通提供的优质服务,并分享了在接受服务过程中的感受:一方面通过此次活动,小微企业感受到了企业信息化的必要性,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财务管理制度的好坏直接决定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良好地财务管理可以提升企业竞争管理地位,作为没有专职会计的小微企业,政府集中采购减少了财务方面的困扰,能够更专心的进行业务发展。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希望项目能够持续,并可以简化申请流程及服务过程中的各项手续,严控服务质量,让小微企业高效、便捷、放心地享受到这项服务。

  尤靖副处长在验收会上表示,现在政府支持企业的方式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政府购买服务将越来越多。云服务是一种新型的企业服务业态,本着以需求为导向、多方共赢的初衷,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度过初创的困难时期。此次政府统一购买财务软件提供给企业,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小微企业主减轻繁琐的财务管理工作,让大家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和业务发展本身上。验收会不仅是为了了解项目的执行效果,更是为了有机会与小微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小微企业的真正需求和想法。此次项目是初步尝试,未来争取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这样的福利,把优质的服务输送到真正有需求的企业中去,创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良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图为市经济信息化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尤靖副处长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