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巴巴另类入股锤子科技

2016年06月30日08:2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巴巴另类入股锤子科技

  阿里巴巴在投资锤子手机的道路上终于迈出了半步。昨日,有消息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将锤子科技部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随后北京商报记者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以下简称“企业信用信息”)得以证实。

  根据企业信用信息显示,锤子科技于2016年6月27日进行了一次股权出质登记。出质人为罗永浩,质权人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具体股权数额为205.38176万股。

  据了解,股权出质同于股权质押,可以通过股权估值来获得现金。关于股权出质的利害关系,米律创始人郑明龙指出,如果股权质押人能在约定时间内还款,那股权质押就可以解除,但是如果未能按时还款,债权人可以处分、拍卖等方式处置质押股权,并优先受偿。

  至于罗永浩出质锤子科技股权一事缘由,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锤子科技相关工作人员,但并未得到正面回复。有产业观察家指出,主要目的还是缓解锤子科技的资金压力。另外从阿里巴巴的这一举措来看,也说明其看好锤子科技的发展前景。

  事实上,自去年底以来,有关阿里巴巴投资锤子科技的消息不断,而此次虽然并未直接投入,但是在业内专家看来,这可能是要正式入股的前奏。另外企业信用信息上也显示,就在上月底,锤子科技将原本的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更为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而通常更换企业类型,往往要么是公司将要上市,要么是增加股东上限。(陈维)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