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智慧汽车生态进入商用车领域:福田汽车达成合作

2016年06月30日08:19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智慧汽车生态进入商用车领域:福田汽车达成合作

  2016年6月22日,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欧洲希腊举行,在仪式上,百度智慧汽车与全球商用车巨头福田汽车对外宣布正式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商用汽车。此次合作的达成,使百度智慧汽车生态进一步壮大,并首次进入了商用车领域。

  百度智慧汽车旨在通过其核心产品CarLife手机-车机互联、MyCar车辆私有云、 CoDriver智能语音副驾以及为自动驾驶服务的高精度地图,让人和汽车、汽车和汽车形成信息共享,再通过计算机帮助驾驶者去判断和指挥,使整个流程更加信息化、便捷化,从而在商用车领域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同时方便人们驾车出行。对于此次百度智慧汽车与福田汽车的跨界联盟,百度智慧汽车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强强联合,可以提早在商用车领域抢占战略先机,并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更多的实际好处。

  从开始布局车联网,到今年3月底正式发布“智慧汽车”战略,百度智慧汽车生态目前已经与多家知名汽车厂商达成了深度合作,其战略布局步伐及产品落地速度在行业内保持领先。福田汽车作为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占据商用车领域大部分市场。同时,其多年来对消费市场的观察,以及在自动驾驶技术与车联网和新能源整合方面的应用,使其对车联网产品不断深入了解,并推出中国首款“互联网超级卡车”。双方此次达成合作,是对双方发展乃至对整个商用车及周边物流运输等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为用户实现未来智能驾车,安全驾驶体验的重要一步。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