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政法大学王军:网约车为出租车转型升级提供了机会

2016年06月29日16:37 |
小字号

  昨天,滴滴出行在京举办“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研讨会”,并宣布成立1亿专项基金,支持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王军指出,从出租车行业历史发展的历史轨迹来看,每次新技术的出现,都让原有的出租车都面临着竞争和压力。但是当出租车及时地升级转型之后,出租车则以更好的面貌出现在了大众视野。

QQ截图20160629112943

  王军表示,传统出租车和网约车各具有优势,传统出租车和网约车可以从技术、商业、组织和监管四个方面进行融合。出租车、网约车其实可以共享商业机会,出租车公司在跟网约车平台融合的过程中可以实现升级转型。

  王军建议,政府应该学习北美、加拿大、美国等地的做法,对网约车做一些合法化的监管,在监管体系上进行创新,而不是把网约车的监管拉到出租车原有的监管体系里。另一方面,对出租车原有的管制进行改革,以此提升出租车的竞争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