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年年底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有望突破10亿

2016年06月29日14:13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年底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有望突破10亿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最近报告《2010~2022年移动支付预测更新》称,全球移动支付用户将在2016年年底突破10亿,相当于20%的独立移动用户。受无银行账户支付及社交支付的驱动,移动支付交易额在2022年将会是2016年的两倍以上 —— 将从2016年的2000亿美元上涨至2022年年底的5710亿美元。

  该报告预测了2010年至2022年期间全球主要区域移动支付用户市场、交易量和总交易额的规模,包括新兴市场的无银行账户用户的移动支付服务和发达地区银行账户用户的移动支付服务。

  Strategy Analytics移动支付服务总监Nitesh Patel表示,移动支付业务的蓬勃发展受以下因素驱动:在新兴市场中使用基础金融服务的需求;已有移动支付服务的日渐成熟,比如东部非洲的M-PESA、MTN Money和Easypaisa;社交平台与支付融合,尤其是微信、BBM Money,以及Facebook Messenger。

  如今移动支付业务不仅仅局限于个人之间的汇款和充值这些基础用例,还包括更广的移动支付服务比如水电费支付、工资、奖金、商家支付以及国际汇款。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David Kerr表示:“我们预计,日益成熟的移动支付生态系统将会提升移动支付活跃用户的数量、每位用户移动支付交易的平均数量以及总交易额。约75%的移动支付用户来自于亚太、中东以及非洲地区。”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