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口碑试水网红直播营销

魏蔚
2016年06月27日07:4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口碑试水网红直播营销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继手机付款、优惠返券等引流模式后,支付宝口碑商家上周末尝试网红直播新玩法,根据昨日支付宝口碑公布的成绩单,力推支付即会员概念的支付宝口碑在过去一年内为线下商家带去4.9亿会员,新增105亿元生意。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上周末支付宝口碑联合优酷来疯直播平台为北京商家进行了一次网红主播营销,在西单大悦城一批网红主播通过口播优惠券的方式,为商场店家引流,同时有超过2万名网络主播在线同步直播,同时还有约3000名网红主播走进线下商家与粉丝现场互动。

  一位曾参与过直播互动的线下商家老板向媒体表示,在网络直播中商家共发出600多张优惠券,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核销了近一半,为店铺带来超过7万多元交易额。事实上,在网红直播模式之外,支付宝口碑已尝试过多种营销方式,同时还从流量、内容和会员三层面为线下商家导流,并宣布针对商家以上资源三年免费,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诸如此类的支持,在支付宝口碑成立至今持续不断。

  在支付宝口碑成立的一年间,肯德基、外婆家及家乐福等商家陆续入驻,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口碑平台上的商家数量超过87万家,覆盖全国范围。根据口碑昨日披露的数据,“支付即会员”模式在一年内总共为线下商家带来4.9亿元会员。

  通过支付宝口碑的行业解决方案,商家可以自定义优惠券、储值卡、口令红包等产品,针对不同顾客进行精准化的运营。以优惠券为例,支付宝口碑的数据显示,一年中,用户总共在口碑上领取了5亿张商家优惠券。这部分优惠券在一年里为线下商家带去105.7亿元的新增成交额。

(责编:毕磊、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