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本夏普正式决定成为鸿海子公司

2016年06月24日07: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6月23日电  (记者钱铮)日本夏普公司23日在大阪市召开股东大会,正式决定接受中国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的出资,进入鸿海旗下。这是首家日本大型电气设备生产商成为外资公司的子公司。

  据悉,鸿海预计最快在本月底前就能投资近3900亿日元,以接受夏普第三方配额增资的方式,收购夏普66%的股份。

  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在鸿海出资完毕后将离任,由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出任新社长。夏普的新管理层中,有6名董事来自鸿海,夏普出身的董事只有3名。

  夏普2014年度出现2223亿日元的巨额赤字,陷入经营困境。2015年度赤字规模进一步扩大至2559亿日元。今年4月,夏普与鸿海签订了收购协议。

  由于夏普截至2016年3月底已经是资不抵债,东京证券交易所23日宣布,从8月1日起,将夏普从主板降格至中小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4日 22 版)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