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国Uber司机挣钱吗?时薪和超市员工差不多

露天
2016年06月23日15:1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Uber司机挣钱吗?时薪和超市员工差不多

美国Uber司机挣钱吗?时薪和超市员工差不多

  打车软件Uber一直以来都以帮助司机实现财务自由为荣,然而,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在美国三个主要的城市,Uber司机挣得钱只比沃尔玛超市员工多那么一点。

  美国的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调查了一份Uber泄露的内部种数据,该数据显示,2015年末,美国丹佛、底特律和休斯顿的Uber司机每小时挣不到13.25美元(除去各项开支),其中底特律最糟糕,Uber司机每小时仅挣8.77美元。

  与中国工资水平比起来,时薪8美元并不少,但是在美国,一个超市员工的时薪最少就是10美元。沃尔玛超市今年1月份曾宣布,给员工的时薪10美元起步。

  事实上,BuzzFeed这份调查报告同Uber去年给出的结论相左,Uber去年称,Uber司机平均每小时挣19美元。

  截至目前,Uber尚未对此予以回应。

  一直以来,给司机补偿对Uber来说就是个敏感的话题。今年四月份,Uber经历了数起关于Uber司机归属问题的诉讼,Uber也同意赔偿多达10亿美元,用来解决385000名涉案司机的诉讼。这样一来,这些司机就继续签订独立合同制,这意味着,Uber不需要对其负责如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病假、加班补贴等费用。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