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工信部或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 微信钉钉恐受影响

2016年06月23日13: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或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 微信钉钉恐受影响

  近日,有消息人士表示,监管部门最近加大了对通信市场经营秩序的整治力度,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市面上涉及的产品包括,钉钉、易信、来电、企业微信、云之家等。

  消息人士表示,过年前,三大运营商去工信部提交了相关问题的说明,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和讨论,工信部做出了叫停决定。工信部这次叫停的是企业类社交软件,多以商务电话为名,提供给用户时长不等的免费通话。工信部给的期限是未来10到15天。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工信部叫停免费通话软件是以行政之手干预创新,并保护垄断国企的利益,此举必将损伤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通信行业分析师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当前电信行业的“开放”程度还远远不够,创新力量还极其弱小,更应该鼓励,而不是强化固有利益的“篱笆围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诞生了微信等OTT厂商,它们的崛起与发展加速了网络与业务的分离,从而使电信运营商沦为了“流量管道”。

  实际上,OTT对运营商的威胁论早已是陈年往事,运营商已经开始意识到,做好管道运营,同样可以实现价值。因此,运营商早在2013年就提出了智能管道运营和向数字化服务转型。

  最近腾讯公布了一组关于微信用户的数据,使用微信通话(不是对讲,而是直接打电话)的用户,每天通话量达2.8亿分钟,相当于467万小时,540年,如果按照通信市场上均价0.1元/分钟计算,运营商每天会减少语音收入2800万(仅为测算数据用于参考)。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