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欧盟考虑制订法律用于约束人工智能机器人

2016年06月23日13: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考虑制订法律用于约束人工智能机器人

在欧洲,持有“工作”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数量正日益壮大,面对这种情况,欧盟考虑制订一个动议草案,确保人工智能机器人也受法律约束,它们必须依法缴税,同时可以享有养老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3日报道,现代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不仅有全自动与人性化的机器人,人形机器人也渐渐走向大众生活,无论是工厂工作、私人看护抑或是进行外科手术,机器人几乎无所不能。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人们更担心自己的工作会被机器人取代、社会财富分配不均以及社会因智能科技而产生疏离感。

据报道,欧盟法律事务委员会于5月31日提交一项动议,要求欧盟委员会至少把最先进的自动化机器人的身份定位为“电子人”,并赋予这些机器人“特定的权利与义务”。该动议也建议,为智能自动化机器人设立一个登记册,以便为这些机器人开设涵盖法律责任的资金账户。

不过,德国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协会(VDMA)认为,欧盟法律事务委员会的计划过于复杂,而且现在推行也为时过早。据悉,德国跨国企业西门子与机器人制造商KUKA都是VDMA会员。

VDMA董事总经理施瓦茨科普夫表示,要为电子人制订一个法律框架可能尚需50年的时间,10年内肯定办不到。此外他表示,法律框架太僵化,反而有阻机器人发展。(实习编辑:彭思宇 审核:谭利娅)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