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华强方特 正式纳入“未来景区”

关子辰 白帆
2016年06月23日08:3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强方特 正式纳入“未来景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白帆)昨日,阿里旅行与华强方特集团在安徽芜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强方特集团由此正式加入阿里旅行“未来景区”战略。根据合作协议,方特旅游度假区接入包括信用游、当面付、地图导览等在内的“未来景区”全线产品。

  阿里旅行此番牵手方特旅游度假区之后,游客可先入园、再付钱,进入景区之后可以刷身份证入园,门票费用会在游客刷码入园后24小时自动从游客支付宝账户中扣除。此外,阿里旅行“方特旅游旗舰店”早已上线。同时,方特旅游度假区将为阿里旅行平台购票的用户开辟专门入园通道。而在园区内的餐饮、购物、娱乐设施等消费项目,也可通过手机支付。此次战略合作发布会还引入了直播模式,通过直播平台介绍景区特色、游乐设施。

  从去年阿里旅行实施“未来景区”战略以来,阿里旅行已与多家景区进行战略合作,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表示,截至目前,已有200家优质景区加入“未来景区”战略,接下来还将有更多景区加入。方特作为国内较为主流的主题公园,在全国范围内均有布局,双方的合作将再次扩大阿里旅行“未来景区”的队伍。业内分析认为,阿里旅行的“未来景区”战略能够帮助园区实现“互联网化”,同时也将帮助阿里旅行做好景区业务下沉的工作,在旅游行业中形成竞争优势。不过,阿里旅行从线上往线下推“未来景区”的全线产品并不容易,不仅需要大量人力的投入,也需要阿里集团旗下支付宝、地图、芝麻信用等多个部门的联动,同时需要景区内部做好基础设施迎接这些产品。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