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企业高管展望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

2016年06月22日14:3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赵越/摄)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陈键、易潇、胡晓、赵越)6月21日,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拉开大幕。包括阿里巴巴、360、滴滴出行、谷歌等多家中外科技公司的高管,以及业界知名学者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对中国互联网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表示,“对于互联网基因和非互联网基因,面对未来,大家如何看待这两种基因的融合,看待这两种能力在组织里的价值,其实我非常敬畏非互联网能力,其实它会影响这种产业跑得更远”。他强调,互联网本身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方法,能够保证我们比原来跑得更快,但实际上它是“定语”,不是“主语”。

“今天大家开车时用导航都觉得很普遍,实际上有了数据驱动、有了这样一种实时运行,企业未来的运营和管理就可以像驾驶一辆汽车。”用友网络CEO王文京认为,借用今天的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企业运营模式已从延迟运营走向了实时运营模式,企业未来的管理可以智能化运营。

随着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计算能力的发展,无人驾驶从想象变成现实。易车公司董事长李斌认为,汽车行业将面临一百多年来最重大的一个变化,他指出,租车平台和无人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使得汽车产业患上了“互联网焦虑症”,最焦虑的就是未来大家不买车了。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作为互联网新兵,深刻感受到中国政府在推动新产业、新经济方面力度之大。也庆幸能够生在这个时代,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去PK最顶级的竞争对手。她将共享出行面临的挑战比作1848年汽车与马车之间的战争,“当新科技出现时,法律和法规的滞后于科技的发展是非常正常的,作为从业者,只要我们坚信科技的力量,只要我们真正有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去帮助政府,去跟政府一起思考新科技所带来的社会问题,我相信共享出行会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360总裁齐向东指出,人工智能、机器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会让人类面临更大的网络安全风险,进而推动“安全产业”成为网络经济的新“风口”。他表示,很多人都在憧憬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一些企业还带来了“自动驾驶”汽车,但是,目前的实验表明,入侵者可以通过“数据欺骗”的方式远程遥控“自动”汽车。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