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齐向东:安全将会成为网络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2016年06月22日07:2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陈键)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21日在京开幕。作为以互联网安全为主业的企业负责人,齐向东360总裁在论坛中发言指出,人工智能、机器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会让人类面临更大的网络安全风险,进而推动“安全产业”成为网络经济的新“风口”。

齐向东说,很多人都在憧憬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一些企业还带来了“自动驾驶”汽车,但是,目前的实验表明,入侵者可以通过“数据欺骗”的方式远程遥控“自动”汽车。

机器人的安全问题也为齐向东所关注。他表示,机器人会快速地应用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但由此而来的安全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他举例说,一旦受到网络攻击,看护机器人可能会“危及小孩和老人的安全”。

“这些都标志着,我们进入到人工智能时代以后会面临更大的网络安全风险。”齐向东说。他认为,上至国家、下至企业,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网络安全行业会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期。

在齐向东看来,与美国相比,中国在网络安全产业上的投入还有很大的差距。他估算,如果美国网络安全产业在未来十年以15%的速度增长,中国就得以每年30%的速度去“补短板”,要“十年增长14倍”。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