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代驾发起拒绝酒驾公益活动获十地交警支持

2016年06月21日16:31 |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1日讯  今日,滴滴代驾宣布发起代号为“桔色行动“的年度公益活动,呼吁车主拒绝酒驾安全行驶。该活动获得全国十地交警的大力支持,成都、长沙等地交警携手滴滴代驾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拒绝酒驾宣教行动。此外,济南、长沙、银川、中山等地交警微信公众号已先行接入滴滴代驾,方便车主快捷呼叫代驾服务。这意味着,代驾服务被政府高度认可,并成为交警治理酒驾的新模式。

据悉,随着酒驾入刑的实施以及交警部门对酒驾查处力度的加大,酒后代驾需求逐年上涨。在这过程中,滴滴代驾以其专业的服务和实惠的价格快速脱颖而出成为代驾行业的标杆。根据易观千帆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中国代驾服务市场中,滴滴代驾市场份额高达到61.3%,是e代驾近2倍。

值得一提的是,代驾服务为车主提供了安全保障,直接降低了酒驾产生的几率。据公安部透露,近五年来,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较法律实施前五年大幅下降。“

不过,仍然有不少人的安全意识淡薄,对于酒驾存在侥幸心理,最终导致悲剧发生。为了帮助车主增强安全意识,滴滴代驾发起“桔色行动“呼吁人们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此次公益活动获得各地交警部门首肯,成都等地交警将携手滴滴代驾举办线下万人签名拒酒驾活动。各地交警在线下普法教育时还将使用VR设备进行拒绝酒驾虚拟体验。此外,济南、长沙、银川、中山等地交警微信公众号已先行接入滴滴代驾,用户通过关注交警微信公众号,便能从服务选项中便捷发起呼叫代驾服务。

据悉,除了各地交警力挺之外,陈楚生、袁姗姗、冯绍峰、包贝尔、吴奇隆等演艺界明星也加入到滴滴代驾“桔色行动”中,以自身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粉丝“多一次代驾,少一次酒驾”。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