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柳青:滴滴每天处理的数据量震惊谷歌

2016年06月2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易潇)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于6月21日至23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开幕式上发言,她表示,打车平台最重要的是实时响应需求,这需要足够的数据量才能支持。

众所周知,打车软件的优势在于速度,如何快速的满足所有乘客的需求,这是所有打车平台所面临的问题。柳青认为,最重要的是实时响应需求,得有足够的数据量才可以做到这一点。

“我们的网络每一天都在记录从国家会议中心每个时刻出来的人数、进来的人数,不管是刮风天、下雨天还是大晴天,不管是周末还是平时的工作日,不管是不是节假日,不管是高峰还是平峰,这个网络不停地在记录,所以终有一天它聪明到可以预判在半个小时以后从国家会议中心会出来多少人,他们会分别去哪里,这个时候他就可以提前调度足够的车在这个地方,而且还可以做到拼车。”柳青表示。

怎么样做到一定给有拼车需求的人最准确的需求匹配?柳青表示,滴滴出行每天处理的数据达到70TB,连谷歌都震惊了。每天90亿次的路径规划,每秒钟有1000多次用车需求,这是在国外无法想象的。“我们拥有的这个数据量,尤其是连续定位数据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地图公司还要多的。”柳青说。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