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赵泽红:AlphaGo利用的是机器人学习技术

2016年06月21日13:3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易潇)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于6月21日至23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谷歌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赵泽红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AlphaGo战胜人类棋手的意义深远,未来可帮助人类解决更多高深问题。

今年3月,阿尔法围棋(AlphaGo)战胜世界冠军李世石九段,引发世人关注。赵泽红表示,“围棋是19×19格,运算复杂度是10的171次方。也就是说比全宇宙原子量的总和还要大。”也就是说,如果AlphaGo利用AI算法,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

阿尔法围棋(AlphaGo)的主要工作原理是“深度学习”,“机器要能够像我们人类一样,靠经验去提供比如五种最佳的选择,从中挑选最优的选择,然后继续选择。也就是说在下围棋这个技术开发的过程中,机器在学习,不需要人工的干预。”赵泽红表示。

阿尔法围棋(AlphaGo)虽然只是一个应用,但赵泽红认为它的意义更加深远,未来谷歌或许能够利用这个技术为人类解决更多高深的问题,比如说机器人、个人的助理、金融、医疗、中药,都可以运用这种机器人学习技术。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