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议题确定

2016年06月20日13:37 |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
小字号
原标题:分享网络与平台 促进创业与创新——2016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议题确定

  日前,广受业界关注的2016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会议主题确定,进入筹备倒计时。

  本次年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协办,作为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定于2016年6月21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307室召开。

  近一年来,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互联网和传统业态加速融合,分享经济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新经济形态,能够帮助社会资源更加高效地流通、交换和利用,不仅成为了传统行业升级转型的利器,更成为实现经济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试验场,受到了经济学界和信息通信业的广泛关注。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达沃斯论坛上就指出,通过分享、协作方式搞创业创新,门槛更低、成本更小、速度更快,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路子。今年年初制定的“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分享经济,鼓励搭建资源开放共享平台。

  分享经济的实践领域天宽地阔,几乎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分享。但总体来说,主要包括生活资料的分享和生产资料的分享两大类。与汽车、房屋等生活资料的分享相比,生产资料的分享,主要是指机器设备、生产能力、平台渠道的共享利用,实现难度更大、模式更复杂,但是对于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以及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意义更大,作用也更明显。

  尤其是在当前,众多创新创业者拥有极具价值的创意产品,但由于缺乏网络、平台、渠道、资金等的支持,倒在了发展用户的途中、实现盈利的前夜。为此,本届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作为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主题确定为“分享网络与平台 促进创业与创新”,将联合众多具有核心能力的企业和单位,共同将自身资源进行开放和分享,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个体和企业提供网络支撑、技术评测、宣传推广、资金筹措、系统整合、渠道分销、售后服务等一系列发展中所需的重要资源,帮助创新创业者扫除障碍、获得成功。

  每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已经成为针对互联网应用创新研讨亮点与难点、预测趋势与机遇、推进合作与共赢的最富影响力的业界盛会之一。

  中国信息产业网(www.cnii.com.cn)将对2016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