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聊识“红粉” 不料落陷阱

吕献峰
2016年06月18日18:4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聊识“红粉” 不料落陷阱

  一男子网聊时,认识一女子,后发展为情人关系。该女子前夫与该女子一起“策划”敲诈勒索对方钱财“方案”,并请两个哥们儿帮忙。这名男子被殴打、恐吓后,给了情人50万元,想了结此事。没想到,一个月后,这名男子又被其情人和情人前夫勒索,要价200万元。

  5月16日,张某某到公安宝坻分局刑侦六大队报警,称被人敲诈钱财。民警询问详情。原来,张某某在网上认识一女网友刘某某,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发展成了情人关系。今年3月,一李姓男子声称是刘某某的丈夫,想找张某某“谈话”。张某某跟随这名男子进入一房间,没想到其刚进房间,就被3名男子殴打一顿,并被捆绑。之后,这名李姓男子不断威胁张某某,让张某某拿出“补偿款”。

  张某某以言语应付,后趁李姓男子不备,挣脱绳索逃窜。回家后,张某某不断接到刘某某的电话,让张某某给她经济补偿款,不然其前夫李某某就跟张某某没完。张某某非常害怕,便与刘某某协商,答应给刘某某50万元损失费。之后,张某某分三次共给了刘某某50万元。张某某本以为把这件事了结了,没成想才过了一个月,又接到李某某的电话,李某某让张某某再给200万元,不然就要张某某的命。张某某只得先答应,然后报警。

  根据张某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抓获刘某某,并顺藤摸瓜把外逃山西的李某某擒获。经审讯,刘某某、李某某供认了案情。刘某某和李某某原本是夫妻,因为矛盾离婚,后经人撮合又到一起过日子,但并未复婚。年前李某某翻看刘某某手机发现刘某某和张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李某某感觉吃亏了,便产生了吓唬张某某找他要钱的想法。一次饭后,李某某和刘某某聊天时,李某某说刘某某和张某某的事是刘某某做了傻事,并问刘某某图啥?看刘某某沉默,李某某就提出两人吓唬一下张某某,让张某某拿钱来补偿刘某某。刘某某同意了。之后,李某某找来王某和赵某,称其与他人做买卖时,对方欠了他的钱,想让二人帮他吓唬一下对方。王某、赵某满口答应。之后,他们一起敲诈钱财。警方迅速出击,抓获了王某、赵某。

  目前,李某某、刘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王某、赵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审查相关案情。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