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办法将出台

曾亮亮
2016年06月17日08:3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办法将出台

  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日前在首届“中国互联网+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披露,《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实施,监管部门欢迎更多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运用自己数据集合的优势和传播媒介的特征,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风险的预警、交流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的工作中。

  对于“互联网+”食品如何确保监管到位,使其有序发展,孙咸泽表示,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总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立法思路,着手起草拟定《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集意见稿。该意见稿将明确并细化网络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自建网站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以及入网的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多项行业义务,以及违反这些法定一无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也明确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的机构、程序、方式等内容。

(责编:陈键、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