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建议G20国家支持eWTP和eroad计划 赋能中小企业

2016年06月16日1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16日举行的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的B20(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代表中小企业组提出,建议G20国家支持建立eWTP和eroad,为全球贸易开创全新和更加开放的道路。

作为B20中小企业组主席,马云的建议得到了俄罗斯经济界和学界的欢迎。俄罗斯中小企业联邦机构管理委员会主席兼CEO亚历山大·布雷弗曼说,俄罗斯中小企业只占俄罗斯经济的20%,需要思考马云提出的“赋能中小企业”的思想为俄罗斯经济找到新的动力。

马云认为,对于G20国家和全世界来说,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创新的关键,但中小企业同时面临很难进入全球市场、复杂的法规和认证、融资难等挑战。基于以上挑战,马云建议G20国家支持建立eWTP和eroad。“过去全球化为20%的大公司服务,未来,相信全球化应该让80%的中小企业受益,”马云说,想象如果中小企业都可以在手机上买卖世界各地的商品和服务。

他表示,过去有丝绸之路,现在坚信应该建立eroad。“相信俄罗斯能够成为打通eroad的枢纽,连接欧亚大陆。”马云说道。

过去一个月,马云有26天在路上,在法国、比利时、美国、哈萨克斯坦等国访问,飞遍全球推广eWTP和eroad,希望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

今年的B20峰会预定于9月初在杭州市举行,将与G20成员领导人进行对话交流。“我期待在9月份的G20期间,在我的家乡杭州见到大家。”马云表示。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