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博虐童恶父10小时杭州落网 孩子母亲讲深层原因

2016年06月15日09:21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博虐童恶父10小时杭州落网 孩子母亲讲深层原因

  昨日网友“Nongstone567”发布微博:“亲生父亲扬言要打死女儿,还特意发给前妻炫耀,我要寻求媒体帮助,要回抚养权,惩治变态!”并配有4张照片。一个两岁小孩浑身赤裸,胳膊、背部伤痕累累的画面,引发网友一片愤怒声讨。这个做父亲的为什么对孩子这么残忍?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对两岁的亲生女儿下如此毒手?昨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彭后街派出所见到孩子妈妈,与她面对面交谈,了解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两岁娃遍体鳞伤的画面让人揪心

  6月14日早上6点多,网友“Nongstone567”发布的微博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当天8时42分,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发文提醒当事人,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建议走法律程序,申请法律援助。昨日上午8时48分,有网友转发该微博,并称疑似虐童男子在石家庄。昨日上午11点,孩子的妈妈李女士从保定赶往石家庄,希望能要回女儿抚养权。

  李女士说,去年10月因第三者插足,她与老公协议离婚。离婚后,前夫租住在石家庄市区,而她则在保定工作。孩子目前两岁。离婚时李女士很想要孩子,前夫坚决不同意,同时向李女士保证,他会对孩子好。李女士回忆,一时心软她就同意了前夫的要求。从今年3月开始,前夫出现了打孩子的行为。“前后大概有三次,3月、4月和这一次。”李女士透露,每次事后,前夫都保证不再打孩子,没想到这一次下手这么狠。

  李女士介绍,照片拍摄时间为6月8日,6月10日她的邮箱收到了这些照片。因为种种原因,她6月13日才看到这些照片,“我不明白他打孩子,还发照片给我是什么目的,他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我表示将要回抚养权,他就说‘就算把孩子打死,我也不会给你’。”

  网上一片谴责声 要求严惩虐童父亲

  此事在网上一经转发,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对这个残忍的父亲表示谴责。网友“北乔峰”说,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看着这么小的孩子遭受如此非人的折磨,特别心疼。他无法想象什么样的人才能对自己的孩子下手这么狠。“当父母的打一下孩子都会心疼。”网友“sid张”说,夫妻双方虽然不再相爱了,也不要因为恨对方而伤害孩子。大人的过节为何让孩子来承担?这样不合格的父亲应该绳之以法,希望法律能对其进行严惩。

  网友“Crazy”关注的则是孩子的身心健康。他说,孩子的心理健康、今后的成长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本来父母离异对孩子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希望在严惩凶手的同时,专家及时对孩子的心理进行干预。

  为争孩子抚养权曾扬言杀前妻全家

  昨日下午,省会石家庄,阵雨。坐在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彭后街派出所值班室里的李女士,呆呆地望着窗外,心里却在担心伤痕累累的女儿,“可怜的孩子啊,你在哪儿呢?”李女士脸上的泪珠,一如室外绵绵不断的雨水。

  说起自己不幸的婚姻,30岁的李女士直喊后悔。前夫和她同岁,是山西运城人,当年李女士从邯郸老家来省会一所大学求学时,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打工的前夫李某,虽然两人的条件相差甚远,可是他们还是恋爱了。李女士说,当时根本没嫌弃他没有学历,只是觉得他有抱负,有闯劲,主要是当时他对她追得紧。大学毕业后,少不更事的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与他结婚了。

  婚后,二人离开石家庄到杭州打工,一呆就是两年。这当中,可爱的女儿出生了,虽然在异地打拼日子清苦了些,但日子还算幸福。然而好景不长,去年,李女士发现爱人和一个女同事关系暧昧,两人出双入对儿。用李女士的话说,因为石家庄的这个女孩子第三者插足,终于在去年10月份他们协议离了婚。

  离婚时李女士很想要孩子,前夫坚决不同意,并扬言如不答应,他会杀了她全家。前夫脾气有时非常坏,因为害怕,她只好答应了。“当时对孩子抚养、探望等都谈得很融洽,我随时随地都可以去探望孩子,前夫租住在石家庄,最近一次见到女儿是五一劳动节的时候。”

  李女士说,她看到女儿被他打伤的照片,心都碎了。于是鼓足勇气,发了微博求助媒体,然后从工作所在地保定坐车到石家庄找前夫,一时没找着人,在好心人的指点下报了案,石家庄市公安局指定彭后街派出所开展前期工作。“事到如今,只能怪我当年看走了眼,现在我要用法律武器维权,我想争取夺回女儿的抚养权!”

  冀浙两省警方联动 虐童父亲杭州落网

  昨日21时30分,河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6月14日,河北、浙江两地警方针对网传的“两岁女童遭亲生父亲虐待”事件,迅速联合行动,两地警方密切配合,及时将女童解救并控制了嫌疑人李某。

  对网民关注的“两岁女童遭亲生父亲虐待”事件,河北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和石家庄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介入,及时与发帖人李女士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迅速展开调查,经过紧张工作,初步确定女童及其父亲目前在浙江省杭州市,石家庄警方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通报杭州警方。

  昨日15时50分许,石家庄市公安局以协查通报形式,向杭州市公安局通报了案件基本情况,并请求协助调查。接到协查信息后,杭州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由西湖区公安分局牵头,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情况开展调查。

  16时许,通过对掌握线索的细致排摸,西湖区公安分局迅速锁定了嫌疑人行踪,并出警赶赴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63号华溢酒店,将嫌疑人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同时将其女儿迅速送医检查。

  经初查,嫌疑人李某(男,30岁,山西省运城市人)确是报案人李女士前夫,两人育有一女李某某(2岁),于2015年10月离婚,离婚后女儿由李某抚养。目前,女童李某某状况稳定,案件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傍晚,女童母亲李女士被石家庄民警送上了开往杭州的列车,20时许,她在火车上发出微博,对关注、帮助她的好心人深表谢意。

  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可被判刑

  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的程翠双律师说:“首先,对这位父亲的行为表示无比的愤慨,更为孩子的现状感到痛心、揪心。”依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条,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款罪,告诉的才处理,但对于被害人没有能力告诉,或者因受到强制、威吓无法告诉的除外。

  据此,这位父亲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 除了刑法,我国有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但这部仅有72条的法律,对虐待儿童行为的规定比较笼统和无力。

  业内人士指出,现行刑法典虽将虐待罪规定为亲告罪,但是,这一规定近年来却备受学界质疑。由于虐待罪中的被虐待者常常处于弱势地位,可能因为没有能力告诉,或者因受到恐吓而无法告诉。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刑法不主动保护这类被虐待者,他们的权益将很难得到及时保护。因此,有必要将虐待者没有能力告诉或者因受到恐吓而无法告诉以及非家庭成员之间的虐待行为作为亲告罪的例外情况,以更好保护受害人的权利。

  对儿童实施暴力会影响其一生

  心理专家认为,整个社会,包括立法者、执法者、家长,对儿童暴力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实际上,让孩子从小生活在恐惧中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而内心的伤害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成年以后,会让他对亲近的人产生质疑,将来成年以后可能会在人际交往等方面产生一定的问题。

  在国外,绝大多数儿童会接受专门教育,知道什么样的行为是侵犯,受到侵犯后要求助,也有专门的儿童福利机构致力于保护儿童,但虐童事件依然时有发生。在我国,有多少儿童在受到侵犯时能够打电话报警?而报警后又有多少能够真正得到救助和解脱呢?

  程翠双律师表示,作为一个母亲、一名法律工作者,她愿意为这个可怜的孩子提供全程法律援助。(董世杰 石维)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