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软262亿收购领英 这些年微软还买过谁?(图)

2016年06月14日14:4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4日电 (易潇)昨日,微软通过官方博客称,将以262亿美元收购领英(LinkedIn),更是创造了微软收购的史上最高价。对于本次收购,业内持有不同的看法,不少人认为262亿美元的价格有点不值。这几年来,微软的投资和收购一直在进行着,这其中有赚也有赔,那么微软近年来还做过哪些重大交易呢?

85亿美元收购Skype

2011年5月,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这是微软当时最大的一笔收购案。微软希望通过这样一笔交易扩大在移动领域的竞争力,挑战谷歌等对手。

收购Skype之后,微软很好的将自己的应用软件与其结合。2013年,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了即时通讯软件MSN,Skype取而代之。2014年,微软向全球Outlook用户开放网页嵌入版Skype。

12亿美元收购Yammer

2012年6月,微软12亿美元收购了企业内部社交网络Yammer。据悉,Yammer成立于2008年,被称作企业的Facebook。

微软的社交网络服务一直表现不佳,收购Yammer会成为很好的补充。微软收购Yammer的原因,一方面,暗藏消灭潜在对手;另一方面,也是增强自身在企业市场的地位。一直以来,微软试图将Yammer重新聚焦于团队共享模式,并且将它的一些核心功能直接嵌入到Office 365之中。

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

2013年9月,微软宣布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包括获得诺基亚专利授权和品牌使用,2014年4月份完成收购业务。

但收购后,曾经在智能手机到来前屡创销售奇迹的诺基亚并未给微软带来太多好运。短短的两年内,微软不断重组手机业务,到今天为止微软的Lumia手机业务仍萎靡不振,持续缩减。

今年5月18日,微软公司宣布,以3.5亿美元价格将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出售给芬兰HMD公司和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

对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

2007年10月,微软以150亿美元的估值,对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换取了后者1.6%的股份。

2012年5月底,微软通过Facebook的首次公考招股抛售持有的后者656万股股票,按照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的最高发行价计算,微软套现2.3亿美元。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微软对Facebook的投资获得了超过5倍的投资回报。

25亿美元并购Mojang

2014年9月,微软宣布25亿美元并购瑞典游戏开发商Mojang,包含公司所有权和游戏(如该公司所开发的《我的世界》)的知识产权。

《我的世界》(Minecraft)是Mojang的主要产品,也是这次交易的核心。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