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 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峰会在沪召开

2016年06月13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小字号

  为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创新,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共建大数据产融生态圈。6月5日,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是在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贵州省政府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以市场化方式运作、以资本为杠杆、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依托,致力于构建大数据产融生态圈的第一只股权投资基金。

  本次峰会由马红漫主持,现场与会嘉宾畅谈资本和产业发展之间的关联性,共同探索运用金融方式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多元化、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让投资机构了解、参与、推动大数据产业在贵州的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更好地实现上海市与贵州省之间的资本联动、区域产融生态互动。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与富望金控的合作,拉开了资本合作的帷幕,本着“投资未来、财富升级、助力优质大数据实业”的原则,聚集上海地区金融机构资本重点投向大数据核心、关联及衍生业态优质项目,充分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快速投放,带动贵州省大数据金融产业生态圈的形成与完善,撬动中国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德丰杰基金、小村资本、恒丰伟业投资、爱德华罗斯查尔基金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表示愿意参与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董事长伍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信息化发展已步入深水区,发展大数据与各个行业的融合创新已成为国家创新驱动重要抓手,也是创新创业企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大数据正在点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给各个领域的行业创造了诸多机遇。

  在大数据与金融跨界融合的总体趋势下,使大数据加金融产生了“1+1大于2”的效应。贵州充分利用当前的大好形势,借力国际金融中心资源,按照市场化原则组建专业化的业务团队,狠抓管理,严控风险,促进经济发展,从而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向纵深发展!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