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移动应用行业遇冷?用户很少下新app了

吴晓宇
2016年06月13日08:4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应用行业遇冷?用户很少下新app了

据国外网站Recode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统计数据显示,各大移动开发商的app下载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今年五月份,美国排名前十五的移动软件开发商下载量同比下跌了两成。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放缓,移动软件的发展也并不乐观。

研究人员分许数据发现,除非是Snapchat或者是Uber这种明星级软件,用户对于下载新的移动软件的兴趣比较低。要想鼓励手机用户下载新的软件越来越困难了。数据显示,美国智能手机用户现在每月下载的新软件平均为零。

这种情况已经非常严峻了,并不是说小的厂商才会遭遇寒冬。即使是大型移动应用开发商或者发行商,也会遇到增长停滞的现象。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的手机上已经安装了大部分必需的软件,没有必要再去寻找新的软件。

移动应用市场的饱和,导致移动应用开发商花费大力气推广自己的app。这也给了Facebook等移动互联网巨头推出的下载装机广告一个极大的市场。其装机广告的目的,就是帮助移动软件开发商发现新用户。

Sensor Tower给出的统计显示,一些移动互联网曾经的明星级应用,下载量也出现了下滑。比如从去年五月到今年五月,全球最大移动聊天工具Whatsapp的下载量,减少了7.6%,Facebook旗下排名第二的聊天工具Messenger,萎缩了18.4%。

全球最大的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下载量同比下滑了3.7%。最大网络视频服务商YouTube的下载量,萎缩幅度高达20.1%。另外,长期处于运营困境、被指产品功能太过小众的Twitter,其下载量也大幅暴跌了将近两成。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