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约翰逊: 微软不会自主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2016年06月13日08:1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约翰逊: 微软不会自主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微软企业发展负责人佩吉·约翰逊近日表示,微软不会自主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但希望用相关技术去帮助其他厂商。

  她在《华尔街日报》与f.ounders共同举办的Converge科技大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但我们愿意提供自动驾驶汽车和辅助驾驶技术。”

  约翰逊表示,微软已经与多家汽车厂商沟通,了解它们正在寻找什么样的技术。她表示:“汽车厂商都在研究,如何在这一领域实现差异化。”微软已经与“七八家汽车厂商,以及汽车行业的一线供应商”就可能的应用展开讨论。

  她表示:“我们将采用不同的方式,帮助多家不同合作伙伴。你会看到我们继续这样做。”

  《华尔街日报》副总编辑瑞贝卡·布鲁门斯特恩问到,在开发车载操作系统时,汽车厂商是否有可能选择与微软,而不是谷歌合作。约翰逊表示,这完全有可能。

  不过她也表示,汽车厂商“联系我们时通常专注于某一点”。例如,某些厂商希望提高车内的生产力。

  “每天你在车里的时间很长。这里能否成为你新的办公室,新的办公桌?成为你完成工作的地方?我认为这是可能的。不过每家厂商的需求都略有不同。”

  关于微软的技术将于何时面市,约翰逊表示:“或许这更多地取决于汽车厂商,因为它们需要做的工作更多。”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