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希望”蚂蚁金服赴港上市

2016年06月12日08:4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云“希望”蚂蚁金服赴港上市

  北京晨报讯(记者姜樊)“很希望蚂蚁金服能在香港上市。”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日前就香港记者的提问给予了回应。但蚂蚁金服昨日的回应却是:马老板仅是“希望”;目前暂无具体上市的时间表。

  对阿里巴巴集团而言,蚂蚁金服如今已是其最重要的战略版图之一,支付宝、网商银行等一系列承载阿里系金融的业务板块都装备在蚂蚁金服的平台上。在此之前,阿里巴巴旗下已有不少子公司成功登陆了港交所,蚂蚁金服也早已传出过“上市”的绯闻。

  今年4月底,蚂蚁金服刚刚完成B轮融资,估值达到600亿美元,就开始传出“将在上海主板上市”的消息。甚至有传闻称,蚂蚁金服最快将在今年登陆上交所。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蚂蚁金服未来可能将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

  马云的“希望”能否成为“蚂蚁金服赴港上市”的定盘星?蚂蚁金服的回应更像是一记“迷踪拳”,令马老板的表态声势顿减。

  实际上,已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近年来并不太顺。此前,曾因假货问题屡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并遭到美国律所的集体诉讼,引发股价暴跌。今年6月,阿里巴巴的大股东软银集团宣布出售至少10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令阿里巴巴的股价雪上加霜。但马云认为,“在哪里上市都麻烦。还没想过在美国退市。”

  对于软银集团的减持,马云的内心更是强大,“投资者能套现解决自身的财务需要,我很骄傲。”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